電動車血汗內卷、連抄襲也內卷?!這國家太可怕了。
請問哪邊有腳踏車清潔服務??
雖然我知道這篇文大概會被合併,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想開這個文,至於合併問題我當然尊重站方的決定。

iPhone X在臺灣售價正式突破四萬,一堆人又開始罵了,但我可以接受這個價格,也許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觀點。

1.訂價策略問題:
原本iPhone的訂價就貴啦?!
iPhone 7+ 256GB 上市價格為36900元,難道就不貴喔?!也很貴!那產品比iPhone 7+後續機種再高上一級的頂級iPhone,訂價難到不用到四萬? 不然要賣多少?

2.對於自己的重要性:

立即點擊

為了避免爭議,我拿我自己舉例子。
我有一臺單眼數位相機(kit),三萬多塊,這在單眼數位相機裏也不算很貴(跟頂級差得遠)。但是,其實我除了出去玩會帶著單眼出門以外,其實我沒有攝影的興趣,日常生活中拍照的需求手機就能搞定,平常都放防潮箱裹。那其實對我來說,單眼數位相機在我人生的需求沒那麼重要!就算只要一萬多,對我來說還是「奢侈」。像我弟熱愛攝影,這是他唯一的興趣,他打算花錢買全幅機身,但那對他來說很重要,所以即使機身就比三萬多貴上很多,但那對他來說是「劃算」的。
智慧型手機對大部份人來說是不離身的,每天都要帶在身上,使用時間也很長,那對自己重不重要? 比起我的相機來說,我覺得花四萬多買iPhone X,得到生活品質的提昇相對是可以接受的價格。

我有個朋友手機都用一萬多塊的,但他的錢都存起來每年會飛日本看演唱會,他的人生中,看演唱會比手機功能重要,花那個錢對他來說比花在手機上劃算。

3.賣得貴從來都不是問題:
問題是賣不賣得出去!
Apple有本事一隻手機賣四萬,那就看它賣不賣得出去啊。iPhone年年漲價,很多人一直嫌,時間到了還是照樣去搶,年年如此,都沒有例外的!如果覺得iPhone X太貴,那買iPhone 8 +不就好? 如果覺得手機在自己的人生中地位沒那麼重要,選別的手機不就得了? 永遠沒有合不合理價格,只有賣不賣得出去的價格。

每個人價值觀不同,有人覺得這個點他願意花大錢,但有人就會覺得錢花在這個地方很可笑,太多領域,太多例子了,隨便想都一大堆。

另外說一句實話,價格也不是問題,只要買得起也願意花的話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